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维“酷开”单飞背后

2015年03月16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规避大规模转型带来的风险,酷开独立运营可以为创维集团的互联网转型探路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创维集团旗下酷开互联网电视部门近日宣布“独立”,注册成立了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互联网电视需要的资金量较大,对于在业界以成本控制、花钱谨慎“闻名”的创维集团来说,能够放手让酷开独立并非易事。

  酷开原为创维的一个产品系列,最初定位于线上品牌。随着近年电商的快速发展,线上销售给厂商们贡献不小。2013年9月,创维亦与阿里巴巴联手,发布了酷开互联网电视,首次将“酷开”定位为创维的线上品牌,在用户体验以及价格等方面,都与创维品牌有所区隔。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