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化腾:把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

2015年03月23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过去两年对业务板块做了精简,只聚焦腾讯最核心的社交平台和内容采集,其余业务交给合作伙伴。相当于腾讯一条命,自己留一半,交给合作伙伴一半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昨日(3月22日)深圳召开的第七届IT领袖峰会上称,腾讯过去两年最大变化是,对业务做了相应精简,只聚焦最核心的通信社交平台及内容采集,“就这两件事,其他的全部交给合作伙伴去做。”

  马化腾称,过去对合作伙伴确实不放心、不信任,出于本能,很多业务都是腾讯自己做,包括搜索、电商等。但经过这两年内部重整,腾讯自己留下了半条命,把另外半条命交给了合作伙伴,“这样才会形成一种良好生态”他说。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