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莆田系百度反目原委

2015年04月03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莆田系与百度这对曾经的亲密合作伙伴为何剑拔弩张?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李妍 屈运栩 实习记者 王琼慧)再过一天,即4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海外的莆田系民营医院的老板们将在福建莆田召开大会,商议如何对抗百度的竞价排名政策。

  此前的3月下旬,莆田总商会已下发通知,要求旗下8600家医院及其它乡亲停止在百度上参加竞价排名。这被各界普遍解读为莆田系以退出百度为威胁,要与百度重新谈价。

  莆田系民营医院在业内以擅长营销而闻名,其招徕客源的主要方式就是靠打广告,早年主要靠户外小广告和在报纸媒体、电视上投放广告,从2008、2009年开始,电视广告的效果开始下降,莆田系逐渐向百度集中,成为百度竞价排名的大客户之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