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乐视抢拍粤科软件 溢价4.6倍成交

2015年04月22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收购出票系统软件商后,未来可打通淘宝电影票和院线的购票系统,这意味着其电影票O2O业务不再需要扫街式接入院线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最大的院线电影票出票系统供应商粤科软件挂牌不足一月,以高于挂牌价约4.6倍的价格被阿里影业收购。4月21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01060.HK)公布,8.3亿元成功竞价广东粤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粤科软件),而此前粤科软件的挂牌价仅为1.8亿人民币。

  财新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竞拍的企业有四家,除了阿里影业,还有乐视太合传媒,而阿里影业和乐视竞争到最后, 整个竞拍经历10个半小时,180次报价,竞争异常激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