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进口车市场罕见供需双降

2015年05月06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经济下行、进口车国产化以及反腐是进口车市场下滑的重要因素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5年一季度进口车市场供需出现历史罕见的双降。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进口汽车25.8万辆,同比下滑17.1%。从销售端看,一季度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车(AAK)销量为22.98万辆,同比下滑19.4%;进口汽车市场销售上牌31.8万辆,同比下滑5.8%。

  从汽车品牌来看,2015年一季度,在进口量前十名的品牌中,有6个品牌的供给同比呈现大幅下滑。宝马在一到二月同比出现了34.6%的负增长,路虎和奥迪也分别有44%和29.7%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