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蒂森二度牵手鞍钢 增产高端车用钢(更新)

2015年05月13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蒂森克虏伯收购的鞍钢下属公司正在重庆建设一条热镀锌生产线,蒂森欲借该收购进一步巩固其在汽车高端制造领域中的地位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集团5月12日表示,该集团旗下的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公司(下称“蒂森欧洲公司”)正在收购鞍钢集团一下属公司12.5%的直接股权,并通过双方合资公司鞍钢蒂森克虏伯汽车钢有限公司(Tagal)间接拥有37.5%股权。据悉,双方已经签署协议,正式收购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尽管蒂森没有透露收购涉及的具体公司,但Tagal公司一负责人向财新记者确认,此次被蒂森克虏伯收购的正是Tagal旗下子公司鞍钢重庆高强汽车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高强公司”)。重庆高强公司是鞍钢集团上市公司鞍钢股份(000898.SZ)与攀钢集团旗下西昌钢钒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共同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双方各占50%股权。今年4月底,鞍钢股份将其持有的50%股份转让给西昌钢钒,但西昌钢钒控股股东攀钢集团也是鞍钢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