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市场4月现负增长 轿车加速退出

2015年05月14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中国汽车产销环比下降一成左右,乘用车企业库存达到今年最高,但SUV继续保持增长

  【财新网】(记者 周天)根据中汽协近日发布的数据,4月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分别为207.97万辆和199.45万辆,产销环比下降一成左右。其中产量同比微增,销量同比微降;SUV销量同比增长48.49%,引领乘用车4月同比增长,商用车则持续低迷,同比下降近两成。

  今年前4个月,汽车产销增速继续趋缓。同时,乘用车企业库存达到今年最高,月末库存量104.35万辆,增长率高达8.7%。

  国家统计局也在5月13日公布了4月汽车工业相关数据,情况更不乐观。其中,汽车产量同比负增长0.3%,轿车产量负增长更是达到11%。在销售端,中汽协数据显示,轿车销量同比负增长达到9.6%。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