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腰斩”CDN 隔空喊话两大上市公司

2015年05月22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杀入高度垄断市场,对网宿、蓝汛以及传统运营商会带来什么冲击?各方会否接招价格战,移动时代CDN的增量市场在哪里?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阿里云启动价格战,高调杀入CDN市场。5月22日,阿里巴巴云计算公司宣布降低其CDN(内容分发网络)服务价格。阿里云称自降价21%之后,价格仅为行业龙头网宿的1/3。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被称为内容分发网络,是缓解网络拥塞、提高互联网业务响应速度的重要手段。CDN服务质量直接决定用户的视频、网页浏览等速度和体验。多位业内人士援引数据称,美国的CDN市场规模约为60亿美元,而国内商用CDN的市场规模目前为30到40亿元人民币。

  长江证券去年8月发布报告对CDN市场做出分类指出,CDN市场主要四大类型企业。一是网宿、蓝汛这样的专业CDN服务商,二是运营商,三是自建CDN的企业,主要以视频公司为主,四是阿里云这样的复合型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