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证实:支付宝系统瘫痪事件确系“挖断光纤”

2015年05月2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支付宝系统瘫痪事件系杭州市政部门因改建萧山机场公路,在施工中挖掘相应的配套设施,不慎挖断光纤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屈运栩)5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支付宝出现全国范围的系统瘫痪。淘宝购物、第三方网站付款、支付宝钱包各项功能全部无法使用。支付宝随后回应称,造成少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支付宝的原因是,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事故发生两个半小时之后,支付宝才恢复正常,引发了人们对支付宝灾备能力的种种猜测,甚至有人怀疑“挖断光纤”的说法是否真实?支付宝及背后的阿里云的安全体系是否存在重大隐患?

  中国电信向财新记者证实,支付宝使用的光纤是中国电信的,昨日确实有施工方不慎挖断了光纤。不过,支付宝和中国电信都未在回应中提及挖断光纤的施工方是谁。但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这家施工方是杭州市政部门,因改建萧山机场公路,挖相应的配套设施,不慎挖断光纤。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