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彦宏:移动时代将只剩下互联网平台和传统主流产业

2015年05月3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彥宏将百度的定位总结为“三不政策”:坚决做工具,不谋求控股,更偏重培养生态而不是控股;不划分阵营、不贴标签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以后所有企业只剩传统主流产业和互联网平台类型公司。”李彦宏在其“年度布道”中对移动时代的中国经济格局做出了展望。5月29日,百度联盟第十年峰会在中国边境小城云南腾冲召开,百度董事长兼CEO给出了移动时代的中国经济图景,在他看来除了上述两类公司能够生存,中国经济的另一个方向是传统产业真正拥抱互联网,找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正确按钮。

  百度联盟峰会每年都是李彦宏和各联盟企业的“大联欢”,而李彦宏也都会借此机会对外宣讲对行业和公司的认识理解。今年的演讲超过半小时,除了再次阐述PC互联网时代结束、移动互联网进入高潮这一产业基础论调,李彦宏还指出了仅存BAT等平台以及垂直传统产业时代百度的定位——每个行业都有做的好的企业,百度是3600行的通用平台,要在未来更多地链接起3600行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