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京沪成交量环比跌超两成 观望情绪再起

2015年06月10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公积金新政后刚需和改善性需求有所增加,三四线城市仍成交惨淡,库存高企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6月份,是房地产企业冲击年中销售业绩的关键节点,6月首周各大房企明显加大了推盘力度。克尔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达415.77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增加76.61%。

  但是过去一周,楼市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一线城市中仅深圳仍然保持着15.76%的快速增长,成交面积达18.96万平方米,而北京、上海则环比下跌超过两成。二线城市中福州、武汉的增长态势仍在延续,环比增幅超过30%;而杭州在连续数周的成交量攀升后大幅下跌,环比下降47.32%。

  6月8日起,广州开始执行公积金新政,大幅降低首套、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放松公积金贷款的准入条件。至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先后推行公积金新政,以落实“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