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二手房周成交量逼近峰值

2015年05月27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宽松政策对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效果更为明显

  【财新网】(实习记者 乔倩)在改善性需求持续升温的背景下,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量在高位基础上再度上扬,五月份整体成交量有望超过四月份。

  5月18日到24日,中原监测的21个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环比上涨16%,成交量居于周度成交的第二高位。其中深圳在连续数周的成交量攀升后,较去年同期增长219%,同比增幅最为明显。

  中信证券研究部在一份报告中分析称,深圳受益于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发展,产业根基十分扎实。作为一个新兴移民城市,城区人口相对年轻,老龄化问题相对不太严重。前海自贸区、蛇口自贸区的建设并不只是一个概念,而是顺应了城市产业发展需要。由于这种需求的长期存在,当前的种种刺激政策使得其进一步释放。再加上有限的供给,促使深圳房价持续高扬,先于上海、北京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