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歌华联手阿里、中影打造中国电视院线(更新)

2015年06月15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殷建勇认为,这可视为集全国广电有线网络公司之力对互联网势力的一次大反攻

  【财新网】(记者 覃敏)现在,电视和电影基本还是保持距离的两个娱乐渠道;而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电影院上线新片将在短时间内甚至同步到电视上。

  歌华有线(600037)6月15日公告称,歌华有线将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金砖丝路投资(深圳)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组建中国电视院线运营公司,开辟传统电影院线之外的第二大电影发行市场。

  中国电视院线运营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歌华有线为控股股东,占股62%,中影、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各自占股10%,阿里创投、金砖丝路、北广传媒各自占股6%。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