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首次公开招标常规油气区块勘查

2015年07月07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部方面称,将承诺勘查工作量多的企业将中标,有望结束油气上游领域长期以来由国有石油公司专营的局面,以新疆为试点的油气资源上游领域改革正式拉开序幕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获得常规石油天然气区块勘查资质的企业有望在四大国有石油公司之外产生。在国土资源部今日(7月7日)发布的一项招标公告中,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主体都可以参与在新疆率先进行的探矿权改革试点。

  国土资源部7月7日发布了《新疆石油天然气勘查区块招标出让项目(2015)公告》,经过国务院同意,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油气勘查开采改革试点工作,以促进油气上游投资主体多元化,加大油气勘查开采投入力度。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