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票被套 业主开始卖房周转资金

2015年07月08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搜房网北京地区二手房频道,用“被套”“股票”等关键词可检索出十余套房源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A股连续三周暴跌,二手房交易市场已经出现了因股票被套而卖房周转资金的现象。

  在搜房网的北京地区二手房频道,用“被套”“股票”等关键词可检索出十余套房源,“业主股票被套”、“股票大跌急需周转资金”、“甩卖套现”等描述被直接写进标题里。

  财新记者联系了其中多套房源的代理行,经纪人均证实确有其事,业主在委托时表示急于出售是因为炒股被套牢。

  其中,一套在标题里明确提到“业主买股票赔钱”的位于朝阳区富力城的房源,售价约5.6万元/平方米,低于该区域市场价。代理该房源的经纪人介绍,业主2009年底买下这套126平米的房子,去年刚刚做完精装修。业主看中了一套别墅,交定金的时间到了,由于股票亏损被套,只得提前将这套房出售换得周转资金。“我跟业主说了,北京现在不是卖房的时机,但是没办法,股票赔了钱。”经纪人说,“不过这套房还是赚了钱,2009年底他买的时侯每平米2万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