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艺龙收到腾讯私有化要约 在线旅游竞争加剧

2015年08月0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此次私有化能够完成,腾讯将持有艺龙最多不超过36.5%的股权,携程依然是艺龙最大股东
携程网和艺龙网。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 屈运栩 见习记者 刘晓景)艺龙8月3日晚间宣布,收到来自腾讯公司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腾讯希望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除携程、铂涛和腾讯自己等艺龙股东外的全部艺龙流通股

  艺龙CEO江浩在有关私有化的内部邮件中透露,艺龙在国内资本市场再度上市是当然选项,其中一个原因是与美国相比,中国的证券市场有巨大的估值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腾讯提议的收购价格为每股ADS 18美元,而在公告发出的前一个交易日(7月31日)艺龙的收盘价为14.50美元,按此计算腾讯的收购溢价为24.14%。

  且按照此交易价格,艺龙估值为6.2亿美元,低于5月22日Expedia将艺龙出售给携程、铂涛集团等投资者的10.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