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苏宁换股结盟 开启新一轮平台厮杀

2015年08月1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与苏宁交叉持股,阿里看重苏宁的线下资源,苏宁则看重阿里的线上流量,未来双方在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支付和云等层面都将实现协同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琼慧 记者 屈运栩 黎慧玲)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行业的整合突然加速。在京东(NASDAQ:JD)宣布43亿元入股永辉超市之后,仅仅隔了个周末,另一家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NYSE:BABA)迅速出手,宣布将以约283.4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002024.SZ),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同时,苏宁云商则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阿里巴巴集团新发行股份。

  接近本次交易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阿里和苏宁牵手可谓火速:“两方面此前有过多次接触,这一次达成交易整个过程只花了2个月。主要由阿里巴巴CEO张勇牵头完成”。该人士还透露,双方在选择具体资本投资方式时没有选择现金投资,而是以换股的形式进行,是阿里向苏宁表达合作诚意。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