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铁矿石盈利无忧将继续增产

2015年08月19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铁矿石价格已跌破每吨60美元,但力拓称生产成本仅在16美元左右,盈利空间得以保证,力拓下半年铁矿石产量将继续提升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面对市场价格持续下行,全球第二大铁矿石供应商力拓却对未来信心满满。力拓中国区总裁任滨彦19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铁矿石价格下跌导致利润下降显而易见,但对力拓而言,巨大的利润空间支持力拓在铁矿石行业继续生产。“力拓下半年的铁矿石产量预计会保持增长。”任滨彦对财新记者表示。

  力拓近日发布上半年数据,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80亿美元,同比减少63亿美元;当期收益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1亿美元,下跌近43%;净利润8.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降低82%。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