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八月供求双降 股灾拖累楼市

2015年09月0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楼市新政频频,显示政府通过扶持房地产业稳经济增长的意图。预计9月出现供应高峰,但需求能否有效增长并不乐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8月楼市降温蛰伏。重点城市中,供应、成交环比下滑的城市增多。房企多憋足劲备战“金九”,8月推盘速度有所放缓;从购房者来看,前期政策效应减弱,同时“金九银十”期间往往项目营销活动较多,加重购房者观望情绪。8月底央行双降公积金新政双重利好出台,政府欲进一步推动楼市需求回升。

  根据克而瑞监测的数据,8月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市场供求延续双降态势,成交环比降幅趋大。克而瑞分析,8月成交量进一步走低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多数开发商正紧锣密鼓备战“金九”销售旺季,不少项目已进入蓄客阶段,营销优惠活动已提前预告,使得购房者对“金九银十”抱有更多期待,造成当前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致成交下滑。第二,在市场火热下,部分一线及二线城市信贷吃紧,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如广州二套房首付比例又升至7成,抑制了部分改善型需求的继续释放;第三,供应持续下滑,购房者选择面缩窄也是成交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最后,8月下半月股市再次暴跌,一定程度影响楼市购买力的释放。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