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再推双品牌卡位战略 企鹅影业、腾讯影业联袂出世

2015年09月12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影视板块目前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重点布局领域。腾讯视频旗下企鹅影业以自制网剧切入,已拿下《鬼吹灯》8部网剧版权;互动娱乐事业部旗下腾讯影业,则将围绕自有平台版权来投资电影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 屈运栩)腾讯旗下两大板块,网络媒体事业群和互动娱乐事业群在各自布局影视行业一年后,又相继宣布成立影业公司。这是继微信和手Q之后,腾讯再以“双品牌”卡位行业。

  作为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旗下主体业务的腾讯视频,9月11日在北京召开“破壳”发布会。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视频负责人孙忠怀宣布成立“企鹅影业”,其核心业务将涵盖网络剧、电影投资、艺人经纪三大板块,并公布其一揽子的电影投资、网络剧制作的成绩及未来规划。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