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人文化基金携美国华纳打造“旗舰影业”

2015年09月20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旗舰影业由CMC领导的财团控股51%,华纳兄弟持股49%。黎瑞刚认为2015年是中国影视业的一个转折点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9月20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和美国好莱坞最大的电影公司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s)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旗舰影业”。

  旗舰影业由CMC领导的财团控股51%,华纳兄弟持股49%。其中,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持有CMC财团10%股份。新合资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并在洛杉矶和北京设有业务分支机构,将开发、投资和生产一系列主流华语影片和全球顶级大片,通过CMC和华纳兄弟的发行网络面向中国及全球发行。预计新公司出品的第一部电影最快会在2016年上映。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