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兰亭集势遭遇困境 瘦身裁员强势增加佣金

2015年09月25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欧元贬值,兰亭集势的利润被大量侵蚀。而这家公司此前并未建立起自身壁垒抵御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裁员、减薪、延长供货商账期……国内跨境电商激烈火拼中,“中国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NYSE: LITB)被曝出后院起火。《中国经营报》近日报道称,兰亭集势从今年6月-8月开始,大部分员工都是只发底薪,已有近500人离职,且对供货商经常拖欠货款。

  对此,兰亭集势对财新记者称以公司CEO郭去疾的说法为准:他否认了此前的报道内容,但称兰亭集势正在执行一项“瘦身计划”。

  财新记者了解到,从今年春节前后,兰亭集势开始在内部推行“优化计划”。在一位员工眼中,这实际上就是一项裁员计划,即每个月每个业务组均有“优化名额”,分配到某个组的名额,就是当月这个业务组的裁员名额。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