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50亿西双版纳造城 万达押宝文旅产业

2015年09月26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达版纳是王健林重心转移到文旅产业的重要一步棋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9月底的西双版纳,午后气温接近35摄氏度,街头挂满了万达旗——王健林花150亿在西双版纳造了一个新城。

  西双版纳位于云南南端,与老挝缅甸接壤。这里有孔雀、大象和热带雨林,还有一颗被开发商捧起的商业地产野心。2014年,西双版纳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700.2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仅去年国庆期间,西双版纳共接待旅游者54.27万人次,床位平均住宿率63%。正在修建的泛亚高铁将让昆明到西双版纳缩短至2.5小时。

  相比大理、丽江的知名度,这里算不上云南的最热门旅游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却认为西双版纳是价值洼地,他看好这里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投资前景,于是拿下一大块土地,建设占地5.3平方公里的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万达版纳),规模相当于西双版纳近半个老城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