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波舟山港完成合并 浙江港口大整合拉开序幕

2015年09月2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宁波舟山港按货物吞吐量计已超越上港集团,成为全国最大的港口企业,下一步还将注入浙江海港集团,并继续整合嘉兴港、台州港和温州港等港口资源
一艘矿砂船正在宁波港矿砂码头卸砂。 张和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浙江最大的两家港口企业宁波港舟山港的合并终于尘埃落定。9月29日,宁波港(60101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港集团)的通知,宁波港集团已完成和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舟山港集团)的合并事项,并已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根据公告,宁波港集团名称变更为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宁波市国资委和舟山市国资委分别持股94.47%和5.53%。财新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 9月25日,舟山市国资委将其所持100%舟山港集团的股份无偿划转给了宁波市国资委,而宁波市国资委也将宁波港集团5.53%的股份无偿划转给舟山市国资委。同日,宁波港集团变更为宁波舟山港集团,注册资金依然是60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