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9月中国汽车销量同比止跌回升

2015年10月13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库存过多窘境得以缓解。乘用车领域主要增长点来自中国自主品牌SUV
2011年11月1日,重庆民生物流公司长安汽车储运场。 靖艾屏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13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汽车销量结束连续5个月的下滑势头,于9月止跌回升,并在当月实现去库存。

  根据中汽协数据,2015年9月,中国汽车生产189.43万辆,同比下降5.64%;销售202.48万辆,同比增长2.08%。

  这是自今年1月、3月后中国汽车年内销量再次超过200万辆。在9月之前,市场销量已经持续5个月下降。

  9月止跌回升缓解了中国汽车库存过多的窘境。按照中汽协对汽车生产企业端库存的统计,9月汽车库存减少了约13万辆,减少主要体现在乘用车领域;而今年1月至9月,库存累计增加了约4万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