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8赶集CEO姚劲波与O2O寒冬论唱反调

2015年10月1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姚劲波发言称:O2O的发展正如B2C、B2B的发展一样,正在处于一个周期当中,相信真正有实力的O2O公司会脱颖而出
资料图:58赶集CEO姚劲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寒冬论在行业内蔓延之际,58赶集CEO姚劲波坚持看好O2O。在10月15日的网易未来科技风会上,姚劲波发言称:O2O的发展正如B2C、B2B的发展一样,正在处于一个周期当中,不被看好属于正常现象,而真正有实力的O2O公司才会在寒冬中脱颖而出,未来5-10年,中国生活服务领域的很多品牌会因为移动互联网和O2O被彻底颠覆。

  2015年上下半年,O2O行业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各种O2O模式在市场上风起云涌,BAT纷纷入局,O2O甚至已经成为百度的转型策略。互联网“赢家通吃”的理论让大部分O2O企业选择以高补贴吸引用户,迅速抢占市场。不过,近期股市震荡造成的资本寒冬,又让O2O行业因烧钱快、同业竞争激烈、行业壁垒建立困难等原因,首先遭到资本冷却甚至抛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