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与华电签订百亿美元天然气合同

2015年10月22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BP有意参与中石油四川页岩气开发,并和中石油合作不断拓展中国国内零售业务范围及合作模式
英国伦敦,英国石油公司标志。 Luke MacGregor/CFP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英国石油公司(BP)收获了两个重量级合同。

  10月21日,BP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署了一份液化天然气(LNG)销售与购买协议,总额高达100亿美元。BP将向华电供应每年高达100万吨LNG,为期20年。

  同日,BP还与中石油签订了关于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和开发项目、油品销售合资项目和扩大海外项目合作的框架协议。

  BP的LNG出口项目主要依托于其分布在全球的天然气上游资产,出口终端位于阿联酋、安哥拉、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