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首席经济学家鲁尔:中国的能源数据令人意外

2014年07月08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能源消费增速持续减缓,疲软的中国能源消费量对应相对坚挺GDP总额,让他感觉“难以捉摸”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尚晶)7月7日英国石油公司举办的2014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会在京召开。BP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夫-鲁尔(Christof Ruhl)在会上表示,2013年中国能源消费增速持续减缓,疲软的中国能源消费量对应相对坚挺GDP总额,让他感觉“难以捉摸”。

  《年鉴》显示,2013年中国能源消费增长从去年的7.0%降低到为4.7%,低于8.6%的十年历史平均水平。对此鲁尔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后影响了能源需求,却没有影响7.7%的GDP总量,这用经济学无法解释。”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