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去哪儿起诉携程收购垄断 携程称将反诉

2015年08月0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哪儿认为携程收购艺龙涉嫌违反《反垄断法》法,携程则称将反诉去哪儿多项收购未申报。目前监管部门未明确表态受理相关举报
资料图:去哪儿网。 念青/CFP
 

  【财新网】(记者 王歆慈)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日前向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递交文件,认为携程收购艺龙交易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及其相关法规,并且该交易已触及相关国家规定中的申报门槛,却未按规定向商务部申报。

  这是在中国市场上,继滴滴、快的合并和58同城收购赶集网之后第三起涉及互联网反垄断问题的并购案。

  据财新记者获悉,商务部反垄断局监察执法处已收到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即去哪儿网的营运公司——编者注)相关举报,但目前还未明确是否受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