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成亚洲区内高品质生活最贵城市

2015年10月29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高资产净值人士而言,购买同样一双Christian Louboutin黑色、跟高8.5厘米的女式高跟鞋,在上海需要889美元,而在最便宜的台北只需要439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下称瑞士宝盛)昨日(10月28日)发表年度财富报告,对于亚洲的高资产净值人士而言,上海为是生活水平整体最昂贵的城市,香港及新加坡分列第二及第三位。

  瑞士宝盛今次调查覆盖11个亚洲重点城市,共统计20种高端商品与高端服务在各城市的平均价格,调查数据的收集时间为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高资产净值人士是指撇除其主要居所外,持有100万美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人士。

  根据瑞士宝盛高端生活指数,2015年,对于高资产净值人士而言,上海是亚洲生活水平整体最昂贵的城市。其中,在高端商品的价格方面,上海为区内最贵,在高端服务的价格上则为区内第二贵。在调查的18个比较项目中,上海有6个项目为亚洲最昂贵,分别为男装、肉毒杆菌治疗、手表、医院护理、雪茄以及女鞋,同时没有任何项目为最便宜。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