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内部邮件外流 苏宁否认裁员

2015年11月0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苏宁称对“裁员”消息“感到意外”,并称邮件措辞是为了激励员工以积极心态面对工作,提示危机感
2014年3月4日,上海,苏宁的街头广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苏宁集团于11月2日否认裁员传闻。

  这起传闻援引了一份外流的总裁办公室邮件截图。截图上的文字表述是:“苏宁混入了一批空有梦想,不付诸实践的口头派,只享受朝九晚六的生活,贪图安逸按部就班,被动不求上进,分食公司转型成果,对这样的员工要坚决淘汰。”

  其中“淘汰”字眼被认为是“裁员”的另一种表述。财经媒体蓝鲸2日以苏宁裁员为主题发表报道,上述邮件被引用为证据之一。报道称:苏宁开始裁员计划,行政、人事等体系要裁掉50%,信息等体系要裁掉30%,首批裁员700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