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洁试水线上渠道引入海外新品

2015年11月05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猫海外旗舰店作为引入海外新品的主体,选择在“双十一”之前上线。面对互联网,快消巨头尝试改变“广告+渠道铺货”的传统模式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传统快消巨头宝洁开始通过电商渠道引进海外新品。11月4日,宝洁正式发布在天猫开设的首家海外旗舰店,首批引入在美、日、德、澳畅销的20款单品,而“双十一”预售从10月中旬就已开始。

  针对这次动作,宝洁电商负责人,大中华区电子商务事业部总裁许敏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给出了宝洁对线上渠道的再定位:“未来电商将成为宝洁推出海外新品、与消费者沟通及品牌创新的重要渠道。”

  宝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快消巨头,移植快消品“大量广告投放+渠道铺货拓展”的传统方式,一度取得过中国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的地位。但随着中国的电商渠道迅猛发展,国内的消费业态已经和宝洁进入中国时完全不同。根据德勤11月3日发布的最新研究,2014年中国消费品线上渠道产生的销售额仅占整体的11%,但有约59%的线下销售受到了互联网的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