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航企马士基大幅裁员4000人

2015年11月0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4日晚间,马士基航运发布公告:鉴于对中长期市场前景不乐观,将削减2.5亿美元开支
2011年4月14日,马士基的货运船抵达荷兰鹿特丹。 FRANK VAN BEEK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今年集装箱班轮市场“崩盘式”下跌,全球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坐不住了。11月4日晚间,马士基航运发布公告:鉴于对中长期市场前景不乐观,将削减2.5亿美元开支,包括减少集运网络运力、推迟投资等举措。

  最引人注目的是,马士基宣布在2017年前从23000名全球雇员中裁员4000人,并取消6艘19630 TEU集装箱船、2艘3600TEU支线集装箱船的备选订单,推迟执行8艘14000TEU集装箱船备选订单生效权。(TEU是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简称,是以长度为20英尺的集装箱为国际计量单位,也称国际标准箱单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