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航运上半年亏损4亿美元

2012年08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集团上半年盈利为21亿美元,同比减少22% ;平均运价同期相比降低2%

  【财新网】(记者 吴静)马士基集团于2012年8月14日晚间公布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集团上半年盈利为21亿美元,同比减少22%。其中马士基航运上半年亏损4亿元,平均运价同期相比降低2%。

  今年1月,马士基宣布从3月1日起将亚欧航线运价提高775美元/TEU(标准箱),在原价基础上翻了一倍;紧接着2月底,马士基又二次提价,宣布从4月1日起,将该航线再涨400美元/TEU。马士基跳级式的“领涨”带动了行业的热情,地中海航运(MSC)、长荣海运(Evergreen)、中远集运等多家公司,纷纷宣布从3月1日起实施300美元-600美元不等的提价方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