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向中远、招商局出售8艘VLOC

2015年05月2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金融机构将给予64亿美元支持
资料图:淡水河谷的log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鲁晓曦)5月19日,在访问巴西的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巴西总统罗塞夫的共同见证下,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分别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远集团)和招商局集团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淡水河谷方面表示,这些谅解备忘录均为李克强总理正在对巴西进行的正式访问行程的一部分,有助于巩固淡水河谷与其中国合作伙伴间的合作基础。

  淡水河谷同日宣布,正式向中远集团和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601872.SH,下称招商轮船)出售其拥有并营运的8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其中淡水河谷出售予中远集团的4艘40万吨级VLOC交易已经完成,交易金额总计4.45 亿美元,中远集团将在船舶交付后向淡水河谷支付,预期交船时间为2015 年 6 月。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