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vivo预计今年收入超400亿

2015年12月01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线上渠道仅占5%,称虽然目前线上渠道成本较低,但最终线上、线下的效率会趋同
资料图:vivo卖场。 覃敏/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直以线下渠道见长的深圳手机厂商vivo在11月30日发布了年度新品X 6。尽管互联网手机风起云涌,这家线上销售仅占5%的手机厂商依然依靠多年积累的线下渠道保证了出货量和营业额。vivo全球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冯磊表示,2015年,预计vivo全年销量将超过4000万台,收入超过400亿元。

  相较华为、小米、联想等手机厂商,vivo销量仍有一定差距。不过,在千万规模的销量上,vivo保持着不错的利润率。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vivo主打1500-2500元价位段的产品,利润保持在行业中上等水平。而诸多互联网品牌手机譬如乐视、大神,出货量可能只有数百万规模,却都在低价甚至亏本卖手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