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僵尸美股过山车 橡果国际三日振幅近八倍

2015年12月04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股市场兴起一波寻找“妖股”的热情,一些长期行情低迷、缺乏基本面支持的僵尸中概股也成为炒作目标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近日,橡果国际(ATV,NASDAQ)、第九城市(NCTY, NASDAQ)等“僵尸美股”的暴涨暴跌引发市场关注。

  Marketwatch专栏作家Tomi Kilgore撰文称,这是市场在中概股私有化热潮中的“捉妖”行情。前两周医药股KaloBios(KBIO,NASDAQ)一周暴涨100倍,点燃了市场寻找“妖股”的热情,一些长期行情低迷的“僵尸美股”中概股也成为炒作目标。

  12月1日,橡果国际的股价从2.47美元一路摸高至20.85美元,最终报收19.2美元,单日涨幅高达677%。但缺乏基本面支持的炒作好景不长,2日橡果国际即重挫38.18%,报收11.87美元,但较之长期在5美元以下徘徊的股价,仍属于股价高位。12月3日晚,橡果国际开盘大跌12.9%至10.3美元,随后股价一路下挫,最终暴跌36.98%报收7.48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创造中概股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