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内部调查称:仅3.6万辆汽车碳排量有偏差

2015年12月1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集团公布尾气“作弊门”最新内部调查结果,确认9个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存在轻微偏差,仅涉及约3.6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一辆大众汽车接受排放检测。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股价9月21日一度暴跌超过20%,创单日最大跌幅,市值损失大约150亿欧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德国大众集团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新闻公报称,经监督下的全面内部测试,大部分涉嫌二氧化碳排放数据造假的车辆实际尾气排放并未超标,现确认仅有9个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数据存在轻微偏差,涉及约3.6万辆汽车,远少于此前预估的80万辆。原预计的20亿欧元经济损失也相应下降,具体数额暂未得到确认。

  公报称,现仅证实Polo、Scirocco、捷达、高尔夫、帕萨特等9个车型存在碳排放数据偏差,其百公里油耗高出认证测试值约0.1升至0.2升不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