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三季度巨亏 作弊事件损失难评估

2015年10月29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目前已拨备的67亿欧元的风险准备金外,该事件导致的法律诉讼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财务支出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3日,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一辆大众汽车接受排放检测。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持续发酵,股价9月21日一度暴跌超过20%,创单日最大跌幅,市值损失大约150亿欧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10月28日,被尾气排放作弊事件弄的焦头烂额的大众集团发布了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今年1-9月,大众集团实现收入1602.6亿欧元,同比增长8.5%;营业利润33.42亿欧元,同比下降64.5%。其中,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亏损34.8亿欧元,这是大众集团15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事件在销售上影响并不显著。大众集团前三季度共销售了743.1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5%,其中,第三季度销售了239.2万辆,同比下滑3.4%。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