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剑阁校长新使命

2015年12月16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剑阁表示,高度重视新的岗位和职责,必将全力以赴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杨柳青)亚洲首富李嘉诚先生与以色列理工学院达成在中国开设分校的合作意向后,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要务便是:为这所学校选择一位得力的掌舵人。

  据财新记者了解,合作办学各方关于校长人选的沟通相当顺畅,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李剑阁成为了各方不谋而合的中意人选。

  李剑阁,1949年出生于江苏南通,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他完成数学本科学习后,又获得中国社科院经济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国务院证券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2008年,李剑阁离开政府机关,先后担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申万宏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