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宝能系续增万科至22.45% 股东管理层战争打响

2015年12月16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宝能系增持到20%开始,这个股东和万科管理层之间的战争就已经打响了。”一位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如是说
上海,万科标志。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从宝能系增持到20%开始,这个股东和万科管理层之间的战争就已经打响了。”一位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如是说。

  今日(12月16日),“宝能系”又再逼近一步——耗资约52.5亿元继续增持万科A(000002.SZ),合计持有万科总股本比例已经升至22.45%。

  上述消息人士称,“宝能系”以多层杠杆融资多次举牌万科,对万科控制权志在必得的“心迹”早已显露无疑。近两周内,“宝能系”连续增持动作凌厉,与此同时,“宝能已经在物色人才、寻找代理人,准备进入万科”的传闻,也在万科内外传开。

  上述22.45%的股权由深圳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二者同属潮汕姚氏兄弟“宝能系”旗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