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前11月仅完六成投资 年度任务压力极大

2015年12月17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12月份单月固定资产投资额必须达到今年前11个月月均值的5.4倍,即约2400亿元才有可能完成全年目标。从历史上看,中铁总虽然年年在12月进行大冲刺,但从未突破过2000亿元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距2015年结束还有不到半个月,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投资完成情况不甚乐观,据中铁总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03.96亿元,与年初定下的全年8000亿元投资计划相差悬殊,中铁总要想在2015年完成投资任务压力极大。

  就此,中铁总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解释,目前中铁总公布的数据是国家铁路完成情况,而年初定下的8000亿元投资计划是全国铁路完成情况,这里面还应包括地方铁路投资。也就是说,国家铁路投资额+地方铁路投资额才是全国铁路8000亿元计划完成额,但该人士拒绝向财新记者透露2015年地方铁路计划投资额度和完成情况,仅表示可参照去年情况。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