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上线人脸登录 有望年内全面放开

2015年12月17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灰度运行两周后,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
2015年11月20日,浙江省杭州市,在杭州举办的一场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上,参观者在体验支付宝的人脸登录功能。 龙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今年年初在德国汉诺威展上展出刷脸支付后,支付宝12月17日宣布正式上线人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来登录支付宝。目前该功能仅限iOS和部分安卓机型。

  支付宝方面称,在灰度运行两周后,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达到90%以上,该功能有望在年内向用户全面放开。

  但更加便捷的同时,人脸识别的安全问题也一直受到市场担忧。蚂蚁金服内部专职研发生物识别技术的负责人陈继东对此回应认为:“现在个人信息的盗用,在网络上时有发生,而人脸、指纹等,是每个人的生物特征,盗用难度反而是很高的。所以,生物识别在提供便捷的同时,也能有效增加安全性。目前,人脸识别已经作为高安全级别的验证方式在支付宝各种身份验证场景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