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土收首破2000亿 明年豪宅形势严峻

2015年12月24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北京土地市场量少价高,高地价催生豪宅项目,房企面临严峻考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北京大兴区三宗地块23日集中成交,出让金达83.5亿元。至此,2015年北京土地出让金总额已达2017.25亿元。这是北京土收首破2000亿大关,也在国内土地交易历史上位列第二。

  2015年北京地王频出,高地价催生豪宅项目遍地开花。机构预计明年将有5000套顶豪入市,明显供大于求,项目同质化严重,房企将面临严峻考验。 

  在大兴的三宗地块中,旧宫镇YZ00-0801-0039、6001地块是12月以来北京土拍市场首宗商品住宅用地,现场吸引了金隅、中铁建、中铁、龙湖首开等7家房企。经过31轮厮杀,中铁置业以44.2亿元总价拿下该地块,溢价率高达6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