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新地王入市救前任 京郊土地受热捧

2015年11月26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楼市陷入“新地王”解套“老地王”的怪圈。北京四环内土地稀缺导致远郊土地倍受热捧
2015年8月15日,北京通州出台新的房产政策,一楼盘门前站满了购房者。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土地市场由低迷转而上行,开发商在前一个周期捂盘的存货正好借势推盘。新“地王”诞生推高区域价格预期,之前卖不动的旧“地王”项目借机打开销售局面,甚至于涨价,业界称为新“地王”解套老“地王”。这是一线城市正在发生的事情。

  11月25日下午,上海新江湾巨型纯住宅地块进行现场竞标。经过12家房企激烈争夺,国企信达地产以72.99亿元拿下该地块,溢价率达到81.7%,折合楼面价超过4.9万元/平方米,成为新晋单价“地王”。而该宗地块扣除保障房面积后,实际可售住宅楼面价超过6.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