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部光伏电站超预期降价 开发力度将大幅放缓

2015年12月24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下调明年风电、光伏上网标杆电价,未来西部光伏电站开发和投资或将大幅放缓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今日(12月2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宣布下调明年风电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明确,对陆上风电项目上网标杆电价,2016年、2018年一类、二类、三类资源区分别降低2分钱、3分钱,四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分钱、2分钱。对光伏发电标杆电价,2016年一类、二类资源区分别降低10分钱、7分钱,三类资源区降低2分钱。

  今年10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向风电和光伏业内下发了有关下调上网电价的讨论稿,从此次正式公布的降价幅度看,风电基本符合预期,下调幅度略有减少,而一类和二类资源区的光伏发电标杆电价下调力度大于此前的讨论稿,该政策将会直接影响到未来西部光伏电站的投资和建设。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