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昂科威返销美国 合资公司试水“走出去”

2015年12月27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资公司将在中国汽车出口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针对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首次实现对北美市场的整车出口。财新见习记者/安丽敏。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从美国到中国”和“从中国到美国”虽然在地理意义上是一样的距离,但中国汽车业实现这样的“回程”用了更长的时间。1997年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汽通用,在18年后的今天(12月27日),实现了中国制造别克昂科威首次出口北美,新车正式在美国发售时间预计为2016年夏季。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出口的昂科威均为2.0T版本,未来昂科威的出口目的地主要为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具体数字目前还未确定,需要根据当地市场的定单进行生产。未来是否扩大出口的产品类别,王永清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