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延宕一年 中石化销售公司组建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从推进“混改”的中石化原董事长傅成玉退休之后,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资之后成立董事会的节奏比原计划有所推迟。这或将影响销售公司原定的上市进程
2015年03月15日,云南昆明,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加油。Rai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自从推进“混改”的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退休之后,中石化销售公司引资之后成立董事会的节奏比原计划有所推迟。中石化集团于12月28日发布消息称,增资后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销售公司)首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并组建了首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中石化集团副总经理张海潮兼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中石化销售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夏世祥担任副董事长。

  2014年2月19日,中石化提出销售公司改革方案,随后6个多月之内就完成了整个重组方案并与投资者进行接洽。同年9月,中石化与25家财务投资者和产业投资者签署协议,通过增发形式转让销售公司29.99%股权,融资规模达到1071亿元。2015年3月,1050亿元资金交割最终完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