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楼市明年或继续下调

2015年12月3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香港楼市先升后跌,成交量、成交总额以及房价纷纷下调,连续上涨多年的香港楼市似乎涨不动了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房价贵绝全球。自2008年金融危机至今,连续多年上涨的香港房地产市场,今年终于迎来下调拐点,房屋交易总额、成交量及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中原地产近日发布全年香港楼市回顾报告,尽管上半年受港股带动,香港楼市延续去年火热升势,下半年在美国加息阴霾下,加之中国经济减速以及香港零售业持续萎缩等不利因素,香港楼价出现下调拐点。

  根据中原地产数据,2015年香港整体楼房买卖金额达5500亿港元,与去年持平,成交量7.7万宗,同比下跌6%。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