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去哪儿创始人庄辰超辞职

2016年01月04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庄辰超在内部信中首次公开评价去哪儿与携程的合并交易,称方案并非管理层无数次推演的场景中的最优解,也不是次优解
资料图:庄辰超。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新年伊始,与携程合并两个多月后,去哪儿网创始人庄辰超终于做了选择。1月4日晚间,庄辰超发内部信称,已正式卸任去哪儿网CEO一职,由去哪儿网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接任CEO。同时,去哪儿网首席运营官由执行副总裁和目的地事业群负责人张强担任,首席财务官则由原战略及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朱小路担任。

  携程与去哪儿的合并是2015年一系列垂直行业小巨头合并的年末大戏。无论滴滴快的、58赶集以及美大合并,都是双平台、双CEO运行一段时间后,其中一位创始人淡出,因此,庄辰超的去与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财新记者此前从接近交易人士处获悉,庄辰超退出是这次合并的一大前提。辞任CEO之后,庄辰超并未透露他接下来的去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